close

Erich Kästner.

 

希特勒時代的文學作家,專寫兒童文學。

 

老師說,他讓希特勒很不爽。

 

在他的筆下,都是小孩贏。

 

「作品裡面寫了很多大人的偽善。」老師依舊掛著笑容。

 

 

前些日子的事件,也只能把它當羅生門看待了。

 

「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這是我哥的結論。

 

縱然有時候會多麼生氣、多麼覺得你們不可理喻、多麼覺得那是種監禁,

 

但現在如果禮拜三沒有回去,

 

我會想念爸媽。

 

很想掉淚、難過的想。

 

 

妳終於放了在瑞士認識的男朋友合照。

 

妳的身高一直都不像是東方人,所以一點都不會有身高的距離感。

 

在照片裡是多麼和諧。

 

妳沒變,老實說。也許那也算是一種娃娃臉。

 

或許早就喝過洋墨水的妳,我比妳保守太多。

 

不,應該說是我的父母親保守。

 

或者是,妳父母親天生讓妳獨立,使妳在西點上有非凡的手藝。

 

我們一起看著對方長大。十年吧。如果不算高中落掉的那部分。

 

好幾年前的越洋電話,我是妳抒發心中思鄉的出口。

 

幾時雄女的人事物才是妳會思念的地方。

 

說好不感慨了。但卻很難不感傷。

 

因為我哥的關係,

 

我非常的清楚雄中雄女生活是比所有高中還更刺激更歡樂的地方。

 

就因為我念了立志念的是道明?

 

有時我一直在想,是不是我的智力功課太差的關係。

 

所以妳不需要我。

 

 

妳去瑞士之前,曾來過我們家。

 

我們彼此大哭,用眼淚洗去那三年的空白。

 

又兩年了。空白的白色。

 

水漬是沒有顏色的,只是暈開了,透明渲染。

 

如今我還不知道我寄給妳的明信片下落到底在哪裡。

 

 

只剩阿利斯了。

 

我甚至害怕對她像妳一樣放了過頭的心思,

 

而她也像妳一般疏離我。

 

 

跟妳出去的時候我一直都是伴隨的影。

 

我從來沒有介意妳是光啊。

 

不知道到底要努力到什麼程度,妳才願意好好跟我說說話。

 

是功成名就?是高學歷高薪?

 

就是因為曾經太過美好,我才想緊抓著不放嗎?

 

因為生活交集已經不同,所以放棄投降聯絡嗎?

 

 

說好不要再傷心了。不要再在意了。

 

 

歐洲的自助旅行計畫中。

 

該出去闖闖,

 

看看沒有遺憾存在過的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陽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