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Rita拿了她新寫一萬字的小說後續,

 

激起了我又重頭看了一次張遼又改了一些小瑕疵。

 

還蠻enjoy在自己寫的東西裡,哇哈哈。

 

也許當初寫這是把自己跟第一女主角融合,

 

不過後來才發現真正是我的不是她,真的。

 

裡面的角色也不完全是現實中被稱為張遼的人,

 

這也是說真的。

 

越寫就會越脫離現實的樣本,成為我筆下擁有自由意志不是任何人的角色。

 

越來越喜歡子杉,喜歡葦茹,

 

反而不是那麼喜歡我的女主角了是怎樣…XDXD

 

我很享受一步一步看他們成長,後來終成結局的,我用盡所有完成的各種人格。

 

 

因為引用到了「扶不起的阿斗」諺語,我又重新查了關於劉禪的資訊。

 

劉禪在各種三國遊戲裡根本就是個廢渣。

 

智力差、武力弱,是個標準拿到就想脫手的人物。

 

偏偏我哥從小就灌輸我「劉備是好人」的觀念,

 

(據他後來解釋是深受演義其害)

 

讓我對蜀國有種莫名的偏執。

 

但是根據就讀歷史系的慕紫哥哥和我家貓咪的見解,

 

曹操才是王者之材。

 

先不討論三分天下,重點是阿斗。

 

我看了許許多多知識+的評論,

 

開始對劉禪這個人抱持著兩種評價。

 

有人引用說:「阿斗無用,唯一能做的事就是把事情交給諸葛亮,這樣也夠了。」

 

還有人說,比起魏和吳國的主公們,阿斗算是個不錯的君主。

 

畢竟他可以聽信讒言或者覺得諸葛亮囉唆就把他貶官之類的。

 

但是阿斗都讓諸葛亮做他要做的。

 

所以這當中產生了兩種矛盾。

 

一就是劉禪真的是個廢渣,只是他做對了事情。

 

二就是劉禪其實是個好君主,因為亂世不得已大家都誤會他了。

 

這也儼然的成了羅生門,

 

就像discovery稱找到了「猶大福音」但那是崇尚猶大而寫的。

 

福音書一堆人寫,但重點是如何被納入正典才是正典。

 

所以,這樣要我怎麼寫????

 

如果我寫:

 

就算孔明再怎麼輔佐劉禪繼承主公的志業,阿斗樂不思蜀的態度決定了蜀國的敗亡。

 

那這到底算不算錯呢?

 

歡迎各位愛好三國的志士來跟我討論這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陽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