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緯66度。

 

貧民百萬富翁用了我跟小選合作的MVHoppipolla」。

 

那是一個上帝很眷顧的冰火島。

 

猶如北裂境般的雪雨飄飄。

 

如果今年真的能去旅行,一定要在德國的書店問:

 

Ich möchte ein Buch für ísland lernen.

 

aber ísland Lernmittel.

 

 

在蒙馬特找一個畫家為你作畫。

 

20Euro圓一個想像。

 

或者找尋一些大文豪曾待過的角落坐下,

 

品嚐奢侈和靈感成正比的揮霍。

 

 

然後置身在Berlin或是München,全是飛速的德文交談。

 

或許有機會吃的到白香腸,還有頭好壯壯全麥麵包。

 

 

最後回到我的第二Vaterland,用我最熟悉卻又是最爛的語言說話。

 

並不會再白目的用各種伎倆打越洋電話。

 

我就可以重新享受跟我最愛的表弟妹盡情歡笑。

 

 

冰島、巴黎、德國、紐澤西。

 

也許都只能存於夢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陽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